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在线期刊
  预发表
  最新录用
  当期目录
  过刊浏览
  文章检索
下载中心 >>更多
  第十四届防汛抗旱信息化论坛征文通知
  2022-2023年度全国典型洪旱过程应对技术经验交流会论文集
  关于第27期防汛抗旱业务专题研讨班的通知
  减灾专委会和《中国防汛抗旱》编委会2023年年会通知
  《中国防汛抗旱》杂志2023年特约通讯员会议的通知
  关于第26期防汛抗旱业务专题研讨班的通知
  第六届城市水安全与水管理学术研讨会论文集
  2022-2023年全国典型洪旱过程总结和监测预报调度抢险技术经验交流会会议通知
  投稿版权协议
  十三届防汛抗旱信息化论坛论文集
  南昌研讨班
  昆明-24期培训班
  2022年增刊S1电子刊
  第四届智慧水利遥感应用高端论坛论文集
  第五届城市水安全与水管理学术研讨会论文集
  第十二届防汛抗旱信息化论坛论文集
  《中国防汛抗旱》2023年订阅通知
  水利水电风险管理理论与应用创新 论文集
  智慧水利遥感应用与创新 论文集
  全国水旱灾害风险普查海报
  城市水安全会议论文集2021
  第十一届防汛抗旱信息化论坛论文集
  《中国防汛抗旱》订阅流程
  产品名录
  新技术新产品研讨会报告
  风险分享
  第三届水安全与水管理分享
  城市水安全与水管理研讨会论文集
  体例和排版模板
  中英文摘要写作要求
  参考文献著录格式
     杂志简介
 

 

杂志概述:

《中国防汛抗旱》杂志原名《防汛与抗旱》,创办于1990年,2007年更名后向国内外公开发行。本刊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管、中国水利学会主办、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业务主管,《中国防汛抗旱》杂志社出版。本刊设立编辑委员会、专家委员会、特约通讯员队伍等,杂志社设在水利部防洪抗旱减灾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每期发行10000份。

《中国防汛抗旱》杂志(CN11-5587/TV,ISSN1673-9264)是我国唯一的以防汛抗旱减灾为主题的公开发行的刊物。是我国防汛抗旱减灾方面的综合性科技期刊,得到了国务院副总理、国家防总总指挥回良玉和水利部领导的亲切关怀。


办刊宗旨:

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针,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以提高全社会的水患意识,促进防汛抗旱工作顺利进行为宗旨,以宣传党和国家防汛抗旱方针政策、交流推广防汛抗旱先进经验技术、研讨减轻水旱灾害的对策措施、反映防汛抗旱工作成就及信息动态、开展防汛抗旱方面的学术讨论和专题研究等为主要内容,为宣传动员全社会力量投入防汛抗旱工作,提高防汛抗旱工作水平,最大限度地减轻水旱灾害损失,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贡献力量。


读者对象:

为主管防汛抗旱工作的政府领导、全国水利工作者、科研院所科研人员、大专院校师生,从事灾害研究、灾害管理及关心防汛抗旱工作的社会各界人士。

 
版权所有 © 2015 中国防汛抗旱杂志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ICP备案序号:京ICP备14008785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玉渊潭南路1号D座706    投稿热线:010-68781008    订阅热线:010-68781624  68781887    
网站事宜:010-68781819    E-mail: cfdm2006@126.com
本系统由北京玛格泰克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设计开发